哈哈哈,我還沒寫,最近工作有點煩,等我不想甩主管的時候再來寫...

*************************************
六月七日承蒙美麗又溫柔婉約的同事邀約,
我們有幸能夠造訪位於後龍某依處的蕃茄溫室,
那天的天氣何止是"艷陽天"可以形容,
在短短的不到兩個小時,我已經曬黑了,
即使擦了防曬乳,我的手臂、肩膀、背部還是黑漆漆的...

原本預訂早上七點半出發,因為種種人為因素,
(我沒有賴床,當天我可是早上六點半就起床了)
實際出發時間已經來到八點半過後了,
(中間我還偷空小睡了一下、還跑去吃早餐)
溫柔的同事打電話問我們在何處時,
一聽到我們尚在桃園差點變成暴龍,哈哈哈,
沿途中還不小心迷了路,這...就是沒有做功課的不乖處了,
但是呢,幸好還是平安的到達,
就位在西濱快速道路旁而已,真的就在旁邊,
那,因為沒有標明幾公里處,所以,就是因為這樣迷路...
(迷路的理由真是有點牽強)

到達目的地,哇哇哇,大概有五個白色的大溫室,
走進去溫室時,楊小慧馬上跑了出來,
好熱好熱好熱,好悶好悶好悶唷,
原本沒有擦防曬乳的我趕緊衝出來,
拿著我買了一年多無用武之地的防曬乳,不信邪的我塗了薄薄的一層,
還不知道自己會曬黑的魚兒拿著我準備的"家私"再衝進去溫室裡,
第一次看到如此結實纍纍的蕃茄,好多好多,
(據說在我們採完的下一個星期,溫室裡的蕃茄就要全部砍掉重新種植了)
興致勃勃的瘋魚兒當然馬上動手,
(其實很想邊採邊吃,可是一定要先洗過才可以,
不是因為農藥,這裡的蕃茄是有機栽種的,但是因為蕃茄有細毛,所有一定要先洗過)
沒一會兒其實我的小桶子就裝滿了,趕緊再出去透個氣,
很皮的另一位同事,這個小妹妹因為體質因素不能曬太陽,
然後她就一直撐著傘在溫室最靠近門口處納涼,
原本瘋魚兒也想這樣的,因為實在是太悶熱了,
可是,採蕃茄耶,真的是個很難得的經驗,
採蕃茄、裝箱子、衝出去透氣;採蕃茄、裝箱子、衝出去透氣,
就這樣來來回回幾次,我都快瘋掉了,
近十二點時,抱著最後一次的決心再次衝進去溫室裡,
這次專門採高處的蕃茄,而且僅記師傅的交代,一直採小蕃茄,
(師傅交代他要吃小顆的蕃茄)
壯士斷脕般的決心,讓我在裡面又悶了好一會兒,
幸好是最後一次了,不然我大概真的會中暑吧...

採完蕃茄大家就忙著找水源洗手,不過因為蕃茄溫室旁的水源是用來提供種植用的,
我們這一群小夥子們就近用了旁邊的水溝洗手,
(雖然是水溝裡的水,不過還是很乾淨,當然用餐前還是有用清水洗手)
這中間熱情的主人家還有請我們吃西瓜唷,有吃又有拿,真是太令人害羞了...

時間近中午,原本要去"外埔港"某間海產餐廳用餐,
但是因為未訂位所以向隅,
最後還是由主人家招待我們,
這餐的中午吃了非常有"阿嬤"味道的家常菜,
瘋魚兒突然想起已經去世兩年的奶奶,
"阿嬤"的手藝即使連姑姑們也都做不出來了,
瘋魚兒小小的感傷了一下下...

午餐吃飽後,在主人的熱情介紹下,我們又跑去台鹽的精鹽廠,
最近很缺保養品的瘋魚兒不小心又花了錢買了台鹽綠迷雅的產品,
(回到家用過的感覺還不錯耶,皮膚的狀況有ㄉㄨㄞㄉㄨㄞ的感覺
敗完家就該打到回府了,瘋魚兒也快累翻天了,
辛苦的司機(感謝同事的男友熱情贊助)非常可憐的不能休息,
回到桃園都已經三點快四點了,
昏昏欲睡的我趕緊梳洗,但是,但是,
老天爺,我晒黑了,而且非常明顯,
(雖然出門玩就一定要曬黑才健康,才叫做"出門玩樂")
可是,有曬到太陽的部位和沒有曬到太陽的部份反差真大,
自己看了看手臂的部份都搖搖頭,
(上班時都包住,所以有信心可以美白回來)
梳洗過後很疲累的我還是沒有睡覺,
因為非常害怕晚上睡不著,硬是ㄍㄧㄥ到晚上七點才就寢,
(晚上七點就寢耶,八百年沒這麼早就進入夢鄉)
原本以為可以一覺到天亮,可是,我可愛的媽咪竟然來電,
而且是晚上十點,被我老媽打敗,
被吵醒後饑餓感倍增,只好又下床覓食,
心裡一直在叨念,厚厚厚,我12個小時的睡眠被中斷了啦,
超級大殘念,殘念,殘念...
等到又想回去睡回籠覺時,已經又過了一個小時半了,
(哈哈哈,一個小時半我就又想睡了,那天實在是很累)
這次的睡眠當然是一覺到天亮囉,隔天的精神非常非常的好,
果然,好的睡眠就是白天時把自己累到翻天,而且一定是玩樂的疲累,
甜美的夢鄉阿,好久沒有睡到這麼飽了,
即使隔天要上班也沒有影響我的睡眠,心情NICE N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ocea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