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喝足當然就是騎腳踏車了,
有做功課的小慧仔又派上用場了,
吃飯可以不理我的意見,
選擇租腳踏車的商店可得聽我的意見了,
(我在得意個啥呢???)
"功學社"、"捷安特"在南寮都有設立出租腳踏車的商店,
據說,這兩家的車子品質較好,而且價格透明化,
(光這兩點后豐的店家就完全輸了)
幾經考慮,這兩家我們都有租,
"功學社"租了一台兩大一小的三人座腳踏車,花費350元,
"捷安特"租了四台個人腳踏車,一台150元,共花費600元,
(楊小慧覺得這個價格很便宜,哈哈哈)

這是兩大一小的腳踏車,後面跟著的就是我家小孩,那兩台小腳踏車就是千里迢迢載去的...

南寮漁港的腳踏車步道總長17KM,我們這一群老弱婦孺當然沒本事全程騎完,
所以選定一個起點就開"騎"了,
當天的陽光熱度非常非常的高,不過因為海風也非常的強勁,所以天氣舒適度不錯,
但因為怕曬傷,所以每個人都很努力的塗抹防曬油,
尤其是三個小孩子,每一~二個小時就被拖去再抹一次...

當天最快到的第一個景點就是"海天一線",
大海與天空僅有一線之隔,
是海的藍比較藍,還是天空的藍比較藍,
(當天因為陽光太強,拍出來的海天一線都太暗了-逆光)
天空的藍是淡藍色的,海的藍是湛藍色的,
天空藍令人心曠神怡,海藍色增添了一小絲的神祕詭侷,
但只要是喜歡藍色的人一定會被當時的藍給深深喜引住目光。

海天一線處有一塊沙灘可供遊客遊玩,
也貼心的設有一處淡水洗滌處,
讓至海灘遊玩的遊客可以就近梳洗海砂保持身體的舒爽,
但是當天似乎是供水系統出了問題,
到了下午四點多已沒有一滴滴的水從水龍頭冒出,
很多小孩、大人都沒得清洗,只能簡單的擦乾身子快速離開沙灘。


這就是在海天一線處拍的照片,沙灘也有拍到,不過主角是我家的妹妹兒唷....




伴隨天空藍的全家福照...


來一張我的自戀照,那是二姐說的,我不太想承認,哈哈哈...

小朋友在海天一處的景點時很想下去沙灘玩,
但怕小朋友曬傷只能答允在回程時再放小獸們出閘。

這時小倫倫已經不安坐在父母親中間了,
這隻小孩很堅持一定要自己騎腳踏車,
但是他的控制感太爛了,沒一會兒就出車禍了,
肇事者當然是那個小孩,
一時控制不穩,整台車往左偏,撞上了一位女生騎士,
大腳踏車沒有倒,小座車"砰"一聲翻覆了,
而肇事者只能大哭,
等我們幾個大人回神過來那位"受害者"也傻了,
大哥夫婦、二姐、我一直道歉,
都是禍害倫害別人受到驚嚇了,
趕快把肇事倫抱到大哥的座車上,在把小腳踏車塞到後面,
小倫倫驚魂未定也只能任我們宰割,
那小孩真的是道路上的亂源...


禍亂倫...

一家人其實都亂騎,有的人騎的快,有的人騎的慢,
而騎小車的孩子當然是慢慢騎,
也沒人準他們飆車就是了,
偶爾停下來等龜速的大哥倆夫妻,
偶爾在停下來休息一下,補充防曬乳液,
邊騎邊拍照,還要不時注意小孩子有沒有又出車禍,
一家子九個人還真算是不小的小團體,
嘻嘻哈哈的也騎到了7KM處,
媽咪開始體力不支,大哥已經在6KM處放棄,
小孩子已經棄械投降,
妹妹與大弟哀號不想在騎車,
兩隻小鬼都想給姑姑們載,
拗不過小孩子,三個姑姑與老佛爺輪流"載運",
可是那兩台腳踏車就成了天大的累贅,
逼不得已還是強逼兩個小孩輪流騎,最後兩個也賴皮了,
也幸好賴皮的時候已經在回程了,
很衰的小姑姑最後自己騎大台的腳踏車,另一手抓著小腳踏車,
心裡好想扁他們那群臭小孩唷,
幸好最後把已經騎遠的大哥叫回來,硬是來載這兩台小腳踏車,
不然我大概會發瘋...

怪異的情況,這台三人座的腳踏車最大的用處竟然是用來在運腳踏車阿...


很熱的天氣,大弟已經不想裡姑姑了...
偷懶的小倫倫與大妹已經待在車上納涼囉...

回程再次經過海灘,所以當然是要放小野獸們出去玩了,
除了我和二姐,全家人都下去了,
在海灘上其實待不久,而且上來後沒有清水可以清洗,
哈哈哈,我和二姐還因此看了許多很好笑的情況,
如:包著尿布的小孩尿布超濕超重,但是沒有水,只好,脫掉尿布隨便擦一擦就再包上尿布
  七八歲的小男孩,全身都被媽媽扒光了,到處都是沙子,但是沒有水阿,
  天才媽媽就叫小男孩自己把"小弟弟"擦乾淨,然後又把衣服穿上了,
  沒有水的大人們,只能枯站在一旁手足無措
而我家的小孩,幸好聰明的小姑姑有帶濕紙巾,
從家中帶的飲用水還有一瓶沒喝完,
解救了好笑的燃眉之急,
小孩子沾滿沙子的雙手與雙腳還可以清洗乾淨,
大人就旁邊閃了,因為小孩子比較重要,
所以媽咪、大姐與大哥夫婦倆都是赤腳踩著腳踏車踏上歸途,
幸好海風夠大、陽光夠強,每一會兒腳乾了,撥一撥腳底板沙子就掉光光了,
把腳踏車還給店家後,也為我們一家人的一日遊劃上句點了,
這一天的出遊,成功成功...下一次的旅遊日,中元節過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ocea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