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這天是個好日子,胖魚一大早就不想上班,
一整天的心情超級閃亮,
這一天就算主管罵我,我都當成那是"風",
極力維持我難得的好心情,
爲了這次出遊,我可是準備了很久,
要買泳衣,又要買防曬乳,還要託猴子幫我從台中帶相機上來,
前一天還爲了要怎麼搭配衣服而花了兩個小時,
一切準備就緒,絕不讓任何事物破壞我的出遊興致,
終於敖到了中午,討厭的主管要丟東西給我做了,
用極快速的速度將一切搞定,哈哈哈,我自由了,
擔心呆在公司又要被抓去搞雜事,
趁主管外出用餐,腳一溜閃人去,
雖然天氣很熱,熱到我快中暑,
我還是寧願頂著大太陽先在街頭晃,
等待兩點多時間一到就要去接從台中北上的猴子,
因為阿懋和智維要到晚上才有空理我們,我們兩個只好盾到我家休息,
胖魚破戒買了冰冰涼涼的甜點吃,
有點壯碩的猴子則是買了很透心涼的芒果冰,
兩個人又鬼混到了四點半才出門,
呵呵,這次是真的要出發了唷,
我要前去基隆廟口逛夜市了...

在雨都呆了七年的智維兄,今年九月要高唱從軍去了...第一次讓他招待,呵呵...


從台北搭車到基隆和我們會合的阿懋...


聽說很有名的燒賣店,兩顆燒賣$25元,不會貴,胖魚兒的評價:還可以


滷肉飯,一碗只要$20元唷,醋與胡椒不是裝飾品,是拿來淋在飯上面的,
當忠穎兄把兩種調味料淋在飯上面時,一旁的智維告訴我們-這就是在地人的吃法啦...
胖魚也有試,還不錯耶,味道其實真的不錯吃...

最左邊的就是在地人,也是猴子的表哥,忠穎兄...他是個好人...


我們就是吃這一家的滷肉飯,胖魚兒的評價:OK,記得要加醋與胡椒粉


這是一口吃香腸,聽基隆人說也是名產,配上蒜頭的滋味非常好,
不過胖魚不喜歡吃一整顆的蒜,所以我只有吃小香腸,
滋味:不會太油,加上蒜頭應該會更好吃


酒釀湯圓,聽兩位在地兄弟說,這一家非常非常非常的有名,
每到元宵節或是冬至的時候,總是有人大排長龍來買"生湯圓",
應該都是純手工的,所以才會比較Q...
胖魚兒不太碰酒釀的東西,不過不曉得是因為這一家的酒釀比較迎合大眾口味或是怎地,
胖魚兒覺得剛剛好,酒味不會太濃也不會太稀,就是剛剛好,
胖魚和朋友們一同解決一碗酒釀湯圓,一切就是,剛剛好啦...


智維兄介紹的越南美食,湯頭很不錯,但是我不喜歡吃"越南的麵",
所以這一碗即使和朋友一起吃也吃不完...
不過老闆娘很合善唷,這一點可要大大的加分...


油粿,這一道餐點是我的師父強力建議我吃的,
台中其實沒有油粿,而是"碗粿",
兩者最大的不同就是碗粿裡面有很多料,但是油粿完全沒有料,
碗粿感覺內餡多而容易飽,油粿則較輕淡,但是吃不習慣的魚覺得會膩,
不過,我覺得,老人家挺適合這道餐點的...


陳記泡泡冰,基隆廟口第一家賣泡泡冰的店家,
真的很不錯吃,不過有一點點貴,
我們點了"情人果冰"、"花生冰(招牌)"、"巧克力冰",
胖魚因為耐不住高溫及需要水來補充,所以也破戒吃了一碗冰,
可是據胖魚偷吃朋友的冰,覺得最好吃的是,是,是,
"情人果冰">"花生冰">"巧克力冰",
真的很好吃唷,下次再去基隆廟口,它還是我的首選阿...

一路走走喝喝的,胖魚一行人也吃了很多東西,
不過因為一行人還是想坐下來喝個東西,
所以硬是找了一家店坐下來等最後一班的公車到來,
我們還在店裡面打撲克牌,不過最糟糕的是,
我們進去店裡沒多久冷氣就關起來了,
嗚嗚嗚,胖魚熱到快抓狂了,
但是另一組客人說他們很冷,硬是請店家把冷氣關掉,
好想扁人阿...
晚上11點,搭乘某家的客運,我們就向基隆告別了,
這次住宿的地點是在新店,就是阿懋家,
感謝他和他的室友們收留我們,呵呵,
真的萬分感激捏,尤其到新店後還把其一室友"老耶"吵醒到下車處載我們,
真是讓我無比的感激...

經歷忙碌的一天,真正上床睡覺的時間已經晚上兩點了,
洗完澡胖魚不忘星期日要考證照,
迷迷糊糊間把講義看了一遍,
真正就寢時,不到10分鐘,就已經和周公相親相愛了,
這一天,真的是個很充實又吃很多東西的一天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ocea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