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業務已經兩個多月了,慢慢發現自己的一些”大”缺點,
而我的師傅對我最頭疼的一點就是”條理不夠分明”,
另外則是不夠了解客戶、太誠實、要對主管有所保留。

一件案子在審批實是需要業務人員的說明,
畢竟第一線接觸客戶的人就是業務人員,
而案件要能順利通過就非常非常需要條理清晰的說明,
最近遇上兩件讓我很頭痛的房貸案件,
我的腦子想了好久好久,最後送上去的結果就是被...退件,
因此趕緊求助我那偉大的師傅,
可憐的師傅還得幫徒弟寫核貸書,而且打那份案件花了一個小時,
不肖之徒弟還在旁邊上網,看東看西的文章,
打完核貸書的師傅叮嚀我要將他敘述再三的重點記在我的”小腦袋”裡,
當我看到師傅的成果,驚為天人阿,
套一句他說的話:這樣的核貸書內容再沒過關,豈有天理
如果我寫的內容是六十分,師傅寫的大概就是破表的滿分了,
兩相比較之下,我,果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雖然有點氣餒,但是,我一定會進步的,只要我還在這個崗位上...

***************************************

已經進入六月了,台灣各大大小小的學校也開始畢業季盛典了,
從大學畢業至今也已經四年了,時間過的真的好快,
一眨眼,當初青澀的模樣也早已不復在,
取代的恐怕是工作上的心眼與善良的損滅,
呵呵,我想很多當業務的人都知道,
良心,在這個職稱上恐怕是少之又少,
而主管也會為了追求績效告訴你:有良心就沒有好的績效
感慨深嗎???很深,短短的兩個月,我還是無法太適應這樣的工作生態...


***************************************

上個星期,基於拿不定主意與心情煩躁,我做了一件很不科學的事,
小慧仔跑去找一位同事口中”算命”準確度還算不錯的老師,
當然,問了最讓我困擾的”工作、感情、健康”,
工作的事情就暫且不提了,
感情的事讓我有些期待,呵呵,因為聽說我的”好桃花”快來了唷,
那位老師幫我看了命盤中的姻緣,
據他所述,我的姻緣線會在民國100年底~101年初浮現,
而共度一生的男子大概就會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出現,
老師還教了我一招”招桃花”的擺飾,
但這意味著我得在我的小房間內擺很多個花瓶,
所以目前尚未決定是否要”招桃花”,呵呵,
和我一起前去的同事一直戲笑這一招,
呵呵,我自己也覺得擺下去慧非常非常的”滑稽”,
桃花,隨緣吧,興許自己都還沒準備好...

這位老師說得最準的也最讓我折服的只有一點,
因為他說出了我的父宮情緣薄,
他大膽的告訴我,若我不是被抱養的孩子就是我的父親很早就過世了,
我的父親,前天剛好逝世19週年,
卒於民國79年農曆閏5月13日國曆7月5日的他,享年39歲,
在我的生命中僅短暫停留7年的時光,
我的父緣真的很薄很薄,
對他的印象不深,卻總是帶著感傷與說不出的情感糾葛。
19年一輪的同一月份的閏年,今年又是閏五月了,
19年前的那一天,母親的哭聲、蒼白的父親,永難忘卻的慌亂情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ocea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