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一共13人,開了四台車出發前往大甲鎮的葵海農場,
雖然是在大甲,不過也開了半小時的車子,
總而言之,平安到達,因為事先就已經預訂了,
所以只有報上名字就拿取食材然後就開窯了,
這次的焢窯不是傳統的土窯,
農場已經事先把窯蓋好了,所以我們只需要撿柴薪和把窯燒紅即可,
這次的食材有:雞湯、糯米飯、地瓜、雞蛋,
只有地瓜需要洗,哈哈哈,還好還好,


我們把地瓜洗的很乾淨,因為地瓜的皮都脫皮了,哈哈哈...



開始燒窯了,要燒的夠熱才能把食材悶在裡面,等待一個半~兩個小時才開窯...


 
 我們很努力的在收集泥巴唷,用處是要把窯口給封住,不讓熱煙跑出來,這樣食材的熟度才夠...



  開始封窯了,沒有下去收集泥土的通通都下去幫忙封窯了,一定要體驗一下手沾泥土的感覺,你說是吧...


  
   等待開窯的時間大傢夥就先去海邊玩玩囉...
   (開去海邊前,我們先吃了農場準備的大甲芋頭米粉,超好吃的,大家都吃的很滿足)



   這已經是要從海邊回去開窯了,海邊的照片就去看相簿囉...
   (在海邊玩時,不良姑姑一直在慫恿阿倫拿沙子丟力豪,哈哈哈,因為我不敢丟,怕被報復...)
  
 
   
   開窯了,煙,一整個冒出來,不過很香,哈哈哈...



香噴噴的飯...是油飯嗎???我忘記了耶...旁邊那鍋是雞湯唷,超級美味,大家把這兩鍋都吃光光了...
焢窯出來的還有地瓜和雞蛋,可是大家都餓了,而我又餓了,所以完全忘記要拍照了,哈哈哈...
地瓜也是香噴噴的,全部的食材中除了地瓜吃不完,其他都在農場裡就啃光光了,要給大家拍拍手...



吃飽喝足了,我們就跑去農場前的蓮花池划船了,這已經是結束的時候了,
"唯二"的兩船都是女生掌槳的船都差點划不回岸邊,哈哈哈,
最後都是可憐的同伴硬幫我們拖回岸邊的,哈哈哈...真害羞...
(划船的過程中,因為阿倫這個壞小孩一直要掌舵,害我和妹妹嚇的要命,
 我們兩個實在是很不想要翻船阿,那可不是開玩笑的...)



就是這個臭小孩,講都講不聽,害我很想把他丟下船...



就是在這個小池,據說是蓮花池,不過我們去的時候都沒有蓮花,
不過,看的出來農場主人有用心維護唷...



真是不好意思,因為我家小孩吵著要餵魚,所以又只好買了魚飼料讓他餵個爽了,
他餵的很開心,最後大家也都幫著他一起餵魚...



在彩繪前,農場的老板娘特地幫我們上了一場招潮蟹的課程唷,
不過大家都怕被螃蟹的大螯給夾傷,
一桌子的人看的螃蟹又愛又怕,還摔了螃蟹好幾次,我想牠們應該都腦震盪了吧...
我們的套裝行程裡的DIY是彩繪,所以大家各自選擇自己喜歡的樣式後就開始動手了,
小慧仔覺得農場的主人有用心唷,因為DIY的顏料不是一般般的,
而是珠光的顏料唷,彩繪起來很漂亮唷,亮亮的,而且顏色吃的很深,
不會像一般的顏料很難乾又分布不均勻...
老闆娘有交代,顏料不可以加水,所以大家都很拼命的把顏料擠出來...



這是海豚唷,顏色實在是超級抽象的,
猴子不愧是第一個彩繪完畢的人,這個色彩實在是太藝術了...

接下來就是大家與各自成品的照片了,可以看的出大家的用心,
尤其是除我之外的女孩兒們,哈哈哈...成品展...



















這是我的成品,因為太早繪完,閒來無事我又把盒子給畫一畫了...
成品還算ok還算ok吧,我是覺得應該比猴子的好一點啦,哈哈哈...


彩繪完畢後時間也已經近下午四點了,我想大家也都累了,
因為原本想要在衝去大甲鎮瀾宮附近玩,
但是...沒有成行,所以大家就在原地解散囉..
今天的行程順利圓滿的落幕了,整個套裝行程大概花費了六個小時左右,
應該都還算玩的挺開心的吧,小慧仔是覺得還挺不賴的,
很久沒有焢窯了,趁機回味一下以前當野孩子的回憶,
焢窯,成功...下次我要來辦個北部的焢窯或是農場之旅,

PS 當天是大甲媽祖出巡的日子唷,我是很想去湊熱鬧,
         不過沒有膽在那邊逗留,因為金鑾起駕的時候會非常混亂,
         但是,還是希望有哪一年可以親眼看看大甲媽起駕的儀式...
   唉,在台中住那麼久,不管是舊家還新家都離大甲很近,
         結果我都沒有去看過大甲媽出巡的盛況,這,這,這像話咩,
         我只會在大甲媽回鑾時去大甲湊熱鬧兼逛街而已,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ocea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