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放端午連假,連續四天的假期過的還算可以,
傻傻的一家人到了端午節當天晚上隔一天全家人都在家,
媽咪、大姐、二姐開始催促著叫我找幾個地方出外遊玩,
臨時叫我蹦出一個地點真的很難,
小慧仔只想到搭高鐵來個台南一日遊,
但是全家六大三小太貴了,車資來回將近一萬元,被大姐打了回票,
我那愛好戶外活動的母親提出騎腳踏車的想法,
楊小慧很堅決的告訴媽媽我不要再去一次后豐走廊,
(兩位姐姐也不想再去一次了)
想東想西,南投不想去、東勢不想去、新社不想去,
鐵鉆山也不想去(去了不下數十次了),
烤肉也不想烤(會熱到抓狂),
最後想到新竹,但是不想去內灣,
網站上隨便亂逛,剛剛好就逛告南寮漁港的17KM腳踏車路線,
這個很符合我家老佛爺的需求,
而且路程不會太遠,小孩子不會大暴走,
有吃有玩又有腳踏車可以騎,抓了大嫂在喬一下,兩小時內底定,
5/29日全家出門去南寮玩...

這天早上準時十點出門,家裡的兩台小腳踏車媽咪很堅持要帶去,
沒人拗的過老佛爺,只好扛上車(這兩台小腳踏車真的很累贅),
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全程幾乎都是走西濱快速道路,
(西濱的路況好差,大哥開的不快,但我的屁股就是被震的好痛)
途中媽咪還說了一些小時候的事情(據說我尚未出生),
完全聽不懂,而最好笑的是我家老佛爺還問我記不記得,
我只好反問:你說二姐在你的肚子裡,我那時候大概連受精卵都稱不上吧...
哈哈哈,老媽子才後知後覺,真是傻媽媽...

到了南寮漁港,當然要吃海產囉,
楊小慧上網做了功課,可是我家老媽子又開始耍寶了,
大哥與媽咪堅持要到上次他們到南寮吃的海鮮餐廳,
迫於淫威我只能屈服,不好吃我就不付錢,哼哼,
經過"大螃蟹"時,媽咪一直喊:就是這一家,就是這一家
大哥和大姐一直說不是那ㄧ家,不是那ㄧ家,
但老佛爺太強了,她的堅持讓大家認輸,
可是等到大哥將車子開進停車場後,
老天兵又冒出了一句話:好像不是這一家耶。
後,小慧仔的臉全黑了啦,
因為接待人員已經等在停車場入口處了,
大哥也不好意思在將車子開離,
一家人只好硬著頭皮進餐廳吃午餐,
我的天兵老媽實在讓我噴血...
幸好幸好,東西尚稱可以,新鮮度也尚可,價格也尚可,
沒有吃到地雷餐我就很滿足了,
(原本我期待的是美食,但那時的我只有期待不要踩到地雷即可)
總體只能給70分,一切尚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ocea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