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一日晚上十點多,接到二姐的電話,
傳了一個令人十分傷感的消息,我的心好痛,
外祖母往生了,我好難接受這個消息,
我想起今天是愚人節,但是姐姐們不可能拿長輩來開玩笑,
雖然直到現在,我寧願她們在和我開玩笑,
心情到現在還是不能平復,眼淚一直掉,
我不懂,為什麼,為什麼最後外婆是以這種情形走的,
我無法諒解舅舅們,讓外婆最後走的那麼孤單與孤寂,
外婆最後被人發現是在家旁的田裡,研判是失足跌落,
可是舅舅舅住在隔壁阿,為什麼還要到晚上七、八點才被外人發現,
為什麼被人發現時已經回天乏術了呢,
我沒辦法接受這個結果,
我更無法接受短短兩年間,我竟然得送走三位長輩,
如今,對我而言,四位祖字輩的長者都已經往生了,
短短幾年間,那四張和藹、慈祥的面容,竟然只能存在回憶中,
人生很無常嗎?瞬間的變化竟讓人如此無法接受。

媽咪接到電話後已經趕回處理,兄姊也已經去見最後一面,
可是,我竟然還在這該死的異地,兩位祖母的最後一面我總是來不及,
為什麼,我總是不懂為什麼,
為什麼我要讓自己在這裡懊悔,在這邊無助與哭泣,
突然懂了為什麼先人曾說過:父母在,不遠遊。
我想就是怕自己會悔恨當長輩需要你時,你卻不在身邊,
那種苦已經嚐過了兩次,我還要再讓自己再嚐一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ocea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