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姐姐告訴我她已經確定八月一日要搭機赴美國南加州,
雖然兩姐妹在上上個星期鬧不愉快,
也在上個星期又意見不合,
但,根據以往經驗,妹妹絕對不能跟她生氣太久,
不然,被關切的人一定是我(我的娘親會來叫我要多容忍姐姐),
也或許因為心裡知道再過兩個月姐姐也要好一陣子才能再讓我生氣,
也不免的收起自己不愉快的心,
赴美國唸書一直都是二姐的心願,
雖然並不是遠赴他國取得某依科系的學位,
只是單純的去遊學、念語言學校並體驗當地的風情民俗,
對於我們家而言,這也算是個大事情了,
從來沒人離家這麼遠這麼久,
(娘親也為此煩惱了許久,因為二姐是個無法離家太遠的孩子)
即使大家都對她很擔心,而二姐又一直無法讓大家放心,
但她的遊學之旅依舊如火如荼的進行,
上上個星期二姐來電,兩姐妹為了我的躊躇不決吵架,
我的思前瞻後的態度惹惱了她,
二姐大動肝火認為我又再次遺棄我們談好的理想,
我的心是愧疚的,因為我害怕放棄現有的一切,
我不喜歡目前的工作,但卻無法說放就放,
我不擔心將儲蓄花光,但卻擔心準備的金額不夠,
將自己工作以來的儲蓄花光是早已做好的心理準備,
但我怕不夠的錢得由我的母親來支付,
自己的夢應該自己圓,即使我的母親有能力我還是不想動用,
遊學不比留學,學的東西也僅是語言,
目前的我沒有找到想要進修的目標,
遊學,會不會只是浪費我的時間與儲蓄呢???
為了工作、時間、金錢,二姐將我的腦袋洗腦洗了好久,
可是我的猶豫卻一直無法消卻,
我沒有辭掉工作,沒有依照原本的約定在工作滿三年後就離開,
我的考慮太多,我的想法太多,
末了,二姐的出國日期都已定出,我卻還在為細瑣的事情煩憂,
也難怪乎她要如此氣憤了,
但即使知道自己的個性如此,也不免被二姐的態度傷到,
當天硬是被狠狠的罵哭了一夜....

隔了幾天,心情平復了許多,
打電話與母親聊天談是非,
媽媽也只能安慰我不要太放在心上,
工作太累母親是知道的,
我的顧慮母親也是懂得,
但母親對於我們倆的癥結點也是無可奈何,
雖然母親允諾如果我真的想陪姐姐出去她可以做我的後盾,
但一想到我的顧慮,什麼熱情都可以被澆熄,
我很煩躁,心理一直無法平靜,
和幾位朋友聊工作與遊學的事情,
贊成出國的大概只有兩位吧,
希望我可以留在台灣的還是多數,
沒有目標是我們共同的憂慮。

我沒有勇氣,我是膽小鬼,
到現在也才真正的體認到,
我的生活真的是沒有目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ocea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