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一大早,愛玩的胖魚要考試,

(我真是個用功的孩子,即使出去玩還不忘考試呢...哈哈哈)

(小天使的os:明明應該要待在家裡面唸書的

很辛苦的阿懋從很遠很遠的新店騎車載我到台北市的某一棟大樓考試,

車程還真不是普通的遠,我坐車坐的屁股超痛,

途中兩個人還不小心差一點迷路,幸好阿懋也算是小雷達,所以有驚無險把我準時送到考場,

進了考場看了考卷,哈哈哈,果然如我所想,我只花半小時就寫完了啦,

非常高興的拿著我的行李瀟灑的走出考場,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阿...

和阿懋在咖啡店碰面順便吃早餐,一大早心情好的很,

一來是因為我的證照考一定沒問題,一來是因為今天要體驗衝浪趣,

呵呵,好不容易等到另外的朋友一起來會合,

我們就搭車前往大溪囉...

錯錯錯,我們沒搭到電車,結果六個人就跳上太魯閣號

旁人的os:這不會太誇張嗎???

哈哈哈,我們打定主意先搭太魯閣號列車到宜蘭再轉搭電車到大溪,

一來一往間,其實並沒有差很多時間,

只是拿著電車的票就跳上太魯閣號,讓我很新驚阿,

倒不是因為票價的差距,反正再找列車長補票即可,

而是太魯閣號不發售無對號站票,可是,我們就是無對號站票,

所以囉,害我膽顫心驚,一看到列車長趕緊找他補足票價...

 123.jpg

這是我們買的車票,一張是台北到大溪,另一張是宜蘭到大溪,

124.jpg 

這個是...搭太魯閣號補票的證據,我們有補票唷,我們是乖小孩呢...

小插曲:在太魯閣號遇上一對日本來的中年夫妻,他們坐錯車了,

應該是要搭到瑞芳的莒光號,卻不慎搭到太魯閣,而一路坐到宜蘭,

和我們這群最大的不同就是,他門市不小心,我們卻是故意的,

但是列車長似乎不知道怎麼跟他們說,最後就只能說:你們這個很麻煩唷,

然後就沒有理他們了,還好阿懋他們又和日本夫婦用簡單的英語溝通了一下,

不過,他們還是要再從宜蘭搭車回瑞芳就是了...

 

到了大溪,就得要先租衝浪板了啦,

我們一共租了三塊衝浪板,一塊租金是500元,便宜嗎???我覺得還不便宜呢,

走了一小段路,就到海邊了,但是因為適逢漲潮,又遇到颱風過境,

所以海邊的風浪非常非常的大,

據阿懋說,我們到的海邊應該是”沙灘”,但是因為漲潮所以變成”石灘”,

已經看不到沙灘,只有好多好多的小石頭,

連走在上面都覺得腳底板好痛...

 

到宜蘭囉,要改作電車往回坐到”大溪”...

這就是當天一起衝浪的朋友,還有一位女孩子,不過因為他幫我們拍照所以沒有入鏡...

最左邊的是在做燈光師的柏風兄...他是力豪的表哥...是個大好人

 

我們正在學”衝浪”,只有三個肉腳需要學,就是沒有衝過浪咩,怎樣怎樣阿...這是忠穎兄

已經下去玩過一會兒的”有經驗者”...不過風浪實在太大了,後來都在休息

 

力豪也”燎下去”了,但是,據他所說,他的腳上佈滿了被小石頭撞到的傷...

此時傻傻的我還不相信風浪會很大,所以一直認為他們都在騙我...

 

再過了一兩個小時吧,我也下場了,不過還是需要”好手”柏風兄來幫我,

此時就看到我一出海,就被海浪帶往左邊去,然後...

然後,海浪一打過來,我就滅頂了阿,真的很慘吧

趁海浪鋪上岸邊,趕快爬起來,可惜,我的腳上也佈滿了傷了,所以,收拾破碎的心,回到岸邊...

.

不敢再試的我,你有看到那些石頭嗎???還真是爆痛的啦

拿著衝浪板乖乖的回到岸邊休息...ㄟ,衝浪板是力豪的表哥幫我拿的,嘿嘿...

 

都不想再下海的一群男人們...實在是太難遊出海了,所以我就乖乖的載旁邊看衝浪好手衝浪了...

有看到那些小紅點嗎???這就是我有衝浪的證據阿,超級痛...

 

回到帳篷休息的我們,該準備回家了呢...

 

另外一位女孩子出現了,忽然覺得,為什麼擁有”國家棟樑職業”的朋友們,身材都不太好呢???怪哉

我與力豪與忠穎兄的合照...

說一個小秘密,懶惰力豪沒有帶海灘褲去,當天那件淡藍色的褲子是阿懋的,

但是呢,褲子太大件了,所以力豪一直很害怕褲子掉下來,如果沒有用”小黑夾”夾住,

掉下來的機率應該是90%,哈哈哈,雖然掉下來也蠻傷眼睛的啦...

 

我們在回程的路上了,因為表哥們要回基隆去,所以我們就順道坐他們的車到七堵轉搭火車回家...

表哥們人超好的,還帶我們去金瓜石晃一圈(笨力豪要買泡芙,可惜賣完了)

又帶我們買了小吃,很好吃唷,可惜我忘記那是什麼小點了...

看起來精神好像還不錯的笨猴子...

 

當天表哥們載我們到車站後已經八點多了,我們迅速買好票之後沒多久就上車了,

但是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因為到台北車站後發現力豪要搭的車子要等一個多小時,

而我只需要搭電聯車回去就好,

在無奈之下,力豪只好搭高鐵回家囉,但是,那個笨蛋的手機沒有電了,

我是很想扁他啦,不過大庭廣眾之下我要維持我的好形象,

更何況我的行李也不少,所以呢,就放過他一馬囉,

也幸好,他回到台中的時間大概十點多左右吧,一切都很順利,

當我回到我的窩時,才發現,我夾帶了不少北海岸的沙子和小石頭回家,

哈哈哈,真是特別的紀念呢...

當天晚上熬夜把照片全部po上網,可把我累壞了,

而遊記也因為沒有fu一直拖到現在,

最大的原因,就是工作忙和懶囉,呵呵...

 

非常謝謝那幾天接待我們的朋友們,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ocea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