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到這個問題是因為有人問了我這個問題,
整理一下思緒,於我而言,可能的原因...

好久好久以前,我一直以為男女長大之後結婚是必然的結果,
我也一直以為,父母親是相愛的,即使他們是相親結婚的,
在我國小沒畢業前,我是一直這麼以為的...

長大了,觀念是一定會變的,到了國中,我幾乎對結婚已沒了憧憬,
從我知道,我的父親曾經外遇過就沒了...

後來,家族中的幾位長輩婚姻都出了問題,仍然是出軌的問題,
看了他們在婚姻中的浮浮沈沈、吵吵鬧鬧,最後忍氣吞聲不願離婚,
為的又是什麼呢???
我曾問過媽咪,為什麼肯原諒父親的出軌???
媽咪說:因為孩子。那時候,我的母親正懷著我...
雖然我的父親已往生多年,而我知道父親出軌也是多年後的事了,
可是,我對這件事依舊是極度在乎的,為什麼呢???
我想,因為那時候的導火線之一,是因為我在母親的腹中...
我不知道父親對母親是否疼惜,因為母親談到父親總是哀傷的...

婚姻是一對男女對彼此宣誓要對彼此忠誠,
可是,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
結婚大張旗鼓,離婚吵吵鬧鬧,最後一張紙結束彼此的痛苦,
這就是愛情最後的結果嗎???

我不相信婚姻,更不相信婚姻的承諾,
人會變,心會變,沒人可以確定眼前的這個人會是你的最愛,
如果,你的最愛在你婚後出現了,
那你會選擇遵守曾經在法律、神的見證下許下的承諾???
亦或是順著真摯的感情走,選擇違背諾言呢???

三月中,伯母與姑姑到家中作客,
知道了堂姑姑的近況,總是心疼堂姑姑的處境,
一個宣稱自己在婚後找到了真愛,願意放堂姑姑自由的堂姑丈,
我認為他是一隻到處發情的公狗,而對象竟然還是他的小學同學,
堂姑姑的積蓄全被拿走了,卻還是堅持不願離婚,
我不知道,為什麼堂姑姑不願意離婚呢???
她也才30初而已,為什麼如此折磨自己呢???
奶奶說,嬸婆一直勸她離婚卻勸不聽,旁人又能如何...

你問我,為什麼我不想結婚???
因為,我願意遵守我許下的諾言,卻不確定另一半會不會,
不要相愛的對方因為婚姻的現實有了任何的爭鬧,
更不願意將來婚後有了孩子,讓孩子在單親家庭中長大,
曾在這種環境中長大的自己,又怎會讓孩子去經歷、面對,
就算父母親其中一方如何的付出關懷,遺憾仍是存在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ocea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