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接到家中電話,告知祖母已走了,
離開這短暫停留的人世間,
從父親過世到祖母離開,短暫的十六年,
祖母親手送了兩個兒子離開,而祖父也拋下她先走一步,
祖母歷經的生離死別總是讓我們鼻酸,
兩個兒子皆為驟逝,而祖父則為病魔所苦,
祖母自己卻是一場意外,
上天讓我的祖母歷經許多苦,最後的路途依舊折磨著她,
因為跌倒腦袋受到撞擊,那對老人家而言是多大的重創,
什麼樣的痛,讓祖母無法留下最後一言就離開了,
祖母已經走了,我們再也聽不到祖母的聲音,
家中孩子也無法再呼喚對他們疼愛備至的曾祖母了,
曾祖母對他們從今天起只會是一段記憶,
他們能記多久呢???又記得多少呢???
長大後,他們是否會記得這位老曾祖母呢???

祖母,看著你最後的容顏,
我會想起小時候的記憶,
當父母忙於工作時,
您總替父母管教我們,
餓了,煮食給我們吃,
冷了,催我們添件衣服,
父親走了,您替父親看管我們,
我們不曾變壞,有一大半是您的功勞,
您有著慈母也有著嚴父的關懷,
今天您走了,我才終於能夠體會“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那是連我父親過世我都無法體會的感受,
您離開了,不知你是否以平安、穩順的抵達另一個世界,
好好走、慢慢走,來生不要再這麼辛苦了,

祖母 一切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ocea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