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念完了ㄧ本書-傷心咖啡店之歌,
有人說,這本書有ㄧ扇窗,引導與牽引他們走向窗外,
我想著,窗外的風景美麗嗎???
還是,窗外的景色是最為人眷戀、動心,
卻無法實際動身打開窗戶,推開重重的窗扉,
窗內的人著迷於窗外的景色,
但是,窗外的景色真的如你的想像嗎???


我不喜歡這本書,這本書太沉重,
結局沒有解答、沒有任何可以讓我喜愛的理由,
有著的只是對書裡的人物濃濃的嘆息與同情,
海安、小葉與馬蒂,他們活的太辛苦,
窮其ㄧ生他們都在追尋答案,
海安或許是最可憐的人,因為他沒有答案,
小葉是ㄧ個影子,當她遇上海安,好似注定她必然是海安的影子,
而海蒂,她真的找到答案了嗎???
或許她找到了,但也在她找到的同時,她的生命也殞落了,
這是什麼呢???
自由與自我,每個人都在說、都在找,
書中我認為否定的現代的價值觀,
背離現在的價值就是自由與自我嗎???
不可否認,道德拘束了我們的生活,
這是千年萬年累積下來的,
在我們生前與死後,必然是要受到這些價值所束縛,
拋開這些枷鎖就是自由嗎???
別人的眼光與自我一定是悖離的嗎?
太深沉的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ocea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