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上台大的椰林版後,我一直都在看Marriage版,
最近很熱烈的話題是"紅包文化",恩,我也即將會接受這個文化的洗禮了,
進入職場,免不了得有很多的人事往來,
人事費用也必定會高出許多,這個,真的是在考驗自己的智慧了...


這個話題扯出的源由是一位新嫁娘,她PO了一篇文章,
"天啊!!喜宴來賓包太少,讓我慘賠,我該怎麼辦?"
可憐的是,她的內文讓網友火力全開地轟炸,
她怒的原因,因為她是老師,而學校的校長只包了"1600"
恩,她的婚宴很豪華,宴客桌18000/桌、高帽子的喜餅,
她覺得他虧了,辦一場婚宴她不知道要賠多少...


一桌一萬八耶,天壓,我這個平民百姓真的沒吃過那麼貴的,
呵呵,在飯店辦真的有比較好吃嗎???


這個話題讓我想到我哥哥結婚的時候,好像有盈餘吧,
因為畢竟沒有請很多人,45桌吧,我忘了,
吃的呢,是一般的路邊請客的,(我討厭梧棲的餐廳)
我在猜,會有盈餘呢,實在是我家那些親戚太捧場了,
尤其是姑姑、伯母、舅舅這類的...


不過,為什麼結婚會有想要"賺錢"的觀念呢???
無法理解...........
我記得我媽也沒這個觀念,她只想辦的熱熱鬧鬧的,
(我懷疑我媽覺得她沒有機會辦女兒的婚宴,哈哈哈...)
我哥結婚,家裡裝潢新房和客廳、全家買新裝,
稍微粗略估計,新房和客廳應該有30萬左右,
新裝,大哥2000以上,媽咪10000左右,三個姊妹12000上下,
再加上訂婚和結婚的零碎支出,
有沒有賺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結婚宴客不就是要讓朋友知道你成家了,
希望他們可以來分享你的快樂,不就降子嗎???


不過,台北的宴客都這麼貴阿???好可怕阿...


我們家現在唯一沒有被炸過的應該只有我,
當然,還有兩個寶貝也沒被炸過...
每次看他們在說要包多少我就覺得麻煩,
還分去與不去、拿餅沒拿餅等等,
人事問題還真是令人頭大,
不過,竟然即將步出校園,還是得要想想,
紅白包既是免不了的,就得多靠智慧幫忙,這個真的很有學問...


我曾經想過,請結婚的朋友列出想買的東西清單,
直接送禮即可,省得麻煩,最方便了...
(小四搬家我媽咪就是這麼幹的,讓我舅舅去認領...)
大家要多和我聯絡,降子我送紅包才會覺得值得阿,
千萬不要三、四年沒聯絡,還來炸的,
這個我想我會直接問他:你真的認得我嗎???
然後來個連三逼問,直到他放棄我的紅包為止,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ocea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